[生活] iRent 自助租車還車流程教學

推薦碼:ir637803

註冊的部分就不多寫了,照著APP上的步驟其實很清楚,這邊主要紀錄租的過程

當初我第一次用也是很搞不清楚,希望可以幫到網友

不介意的話註冊時可以打我的推薦碼可以拿一小時(推薦碼:ir637803)


iRent優惠代碼整理
http://syuanme.blogspot.com/2018/10/irent-2018.html

記錄一下租車過程給第一次用的網友參考

首先要先預約,滿容易的,地圖上點一點就可以


點進去可以看到詳細資訊,一般前15分鐘就可以去現場取車

取車地點不一定,有些有停車格號碼的會直接寫幾好,沒寫的就要自己找

像我這次租的永和自由站就是沒有號碼

還有如果有時數可以折抵的話,這裡的金額是預估的還車時可以折抵


接著取車囉!

照著指示把四周拍一拍


再把有車損的部分拍一下

我身上通常都有很多張悠遊卡、icash之類的,習慣每次租車都按變更開關門卡

這時候會倒數30秒把悠遊卡拿到擋風玻璃左前有個感應片

這邊滿有趣的是上面寫悠遊卡,其實icash也可以

估計是綁NFC的id之類的,下次可以試看看公司識別證☝


電子簽名點下去是手寫簽名

之後看完契約書可以下一步綁信用卡

信用卡只有第一次租要綁,之後會直接用綁定的卡付款,就算換手機也不用重新綁定

(我自己同時有iphone跟android手機會輪著用)


這個截圖有點沒意義反正就是綁好了這樣


這時候可能會收到銀行的刷卡通知

只是先授權刷卡圈存額度而已,真的扣款是還車才扣

再來就可以開車囉!


看是要用手機解鎖或是用悠遊卡感應開門都可以的


題外話這次租SIENTA挺不錯的空間超大車子又很新

可是這邊想小抱怨有一次租到Altis車內都是煙味又很髒實在不開心


加油的部分都是用加油卡,iRent跟一般租車很不一樣的是加油都不用錢的

改用里程計費,印象中是一公里3塊錢

加油卡有中油跟台朔,加滿就對了!


再來寫一下怎麼還車

一樣是拍車子四周跟車損


接著這邊可以折抵時數,印象中折抵以半小時或一小時為單位,不能折分鐘

契約書上都有說會有前後15分鐘的buffer

所以看我下面照片雖然三小時多了六分鐘,折抵完三小時還是在緩衝時間內的

還沒註冊的不介意用我的推薦碼可以送一小時喔XD

推薦碼:ir637803


折抵只能抵時數,哩程費還是要付錢的

應該是每公里3塊錢,跟自己加油比起來還是會稍微貴一點

但是一般租車都是說還車時油表要到哪,也很難抓的剛剛好

iRent用里程計費就看大家自己覺得囉


最後跟租車時一樣要簽名

停車格編號如果沒有就寫無


這時候就真的會扣款了


已完成!


個人認為iRent在便利性來說真的不錯,不用打電話去車行預約

想要租車時拿起手機按一按就好

現在有推廣專案(推廣有點久去年就有了說)
Vios、Yaris 每小時168
SIENTA、Altis 每小時198

是滿便宜的啦不用自己保養車、停車、養車有的沒的
我現在假日出去幾乎都是iRent或Uber了
Uber也有推薦碼XD
Uber推薦碼:uberxSyuan

再寫一下iRent有幾種發動車子的方式,免得有人跟我一樣在那找半天

大概三種
第一種 鑰匙綁在副駕左腳的位置 (Vios、Yaris)
第二種 不用鑰匙直接用按的 (SIENTA)
第三種 鑰匙放在副駕的手套箱 (Altis)

我也只租過這幾種車其他就不知道了XD
大推SIENTA車子都滿新的

改天再來寫Wemo、Zipcar
Zipcar都是進口車喔XD


留言

  1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